2003年的新年假期,全家人到北海道過年,
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在國外度過農曆年,所幸這次有媽媽和阿姨陪伴,而不是要獨自面對一個人的除夕夜。
2003年的旅程,說實在,我沒有留下任何文字上的回憶,不過對北海道卻有很深刻的印象,這是我參加團體旅遊以來,第二次覺得豐富而有趣的旅程。
團體旅遊的風險很大,因為導遊是關鍵,好的導遊能為旅行加分,而差勁的,整個心情都會被影響,這位導遊(Sorry!我忘了名字了)人非常NICE,也很熱心,推銷產品時還會不好意思,實在有趣。
農曆春節,大家可以想像吧,大雪紛飛呢!七天六夜的行程,實際上只有五天,因為春節的關係,旅費提高很多,而且中間還必須到東京換飛機。第一天到達北海道時已是夜晚,不過這七天有五個晚上都是住溫泉飯店,除了泡溫泉外,享用的餐點也都非常豐盛,唯一比較可惜的,是這個季節不是螃蟹季,食材方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只有生食牡丹蝦吧~
我所拍的照片不多,多是那北國的雪景,讓我深深著迷。
洞爺湖是不結冰的,在北海道,冬天不結冰的湖實在特別,也是這幾天的旅程中,所遇到唯一沒有結冰的湖泊,原因是因為溫泉的關係。

遠處可以看到羊蹄山,狀似富士山。

太陽從層層白雲裡透出和煦的陽光,暖了我們一家人的心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