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/2/2

2003/2/3北海道|札幌:大通公園

結束了連續的北國溫泉之旅,最後回到了札幌,札幌十分熱鬧,我像是剛從上帝的居所重回人間的旅人。

舊道廳的小雪人。


雪中的大通公園。

2003/2/3北海道|然別湖溫泉:冰上溫泉

北海道的這幾天行,我們一共住了四個晚上的溫泉旅館,其實對我來說都差不多,反正不就吃吃喝喝加上泡溫泉,而日本的服務品質實在無可挑剔。不過有趣的是,只要有露天風呂,我和姊姊以及媽媽阿姨,一定會冒著凍死的危險衝出去泡一下,享受光著身子讓細細白雪飄在身旁的感覺。

溫泉旅館所提供的晚餐,其實每一餐都十分豐盛,不過這一餐特別的是,請看右上角的蘋果,超好吃。


這是一大清早的然別湖景緻,已結冰的湖面,上頭的冰屋就是著名的冰上溫泉,可惜我們沒有去體驗。


遠山間透出了白光,宣告美好一天的來臨。

2003/2/1

2003/2/2北海道|十勝大橋:與天鵝的相遇

越往東走越覺得天氣冷。不過,儘管冬季的北海道積雪豐厚,但仍不覺得冷,不像台北的冬季總是令人憎惡。北海道的冷帶著清爽舒適的感覺,透涼的空氣,總讓人忍不住深深呼吸。

放眼望去的十勝美景,夕陽西下,把白雪都染成了紅色。


天氣雖冷,但是鮮奶冰淇淋的美味可以大過一切。


十勝大橋-天空只剩幾抹晚霞,餘暉映照著大橋,河邊的天鵝仍悠游自在著。

2003/1/31

2003/2/1北海道|小樽:大雪紛飛

今天到達小樽時,旅遊書上美美的小樽運河,完全埋沒在大雪之中,我們一行人冒著風雪前進,卻一點都不為苦,反而是個有趣的經驗,途中有個小朋友走失,導遊快速將我們送入銀之鐘咖啡館,就跟著他的爸爸出門找人去了。

在小樽用餐,看看窗外的大雪。可惜當時我還不識HDR,以我的國民相機,想拍到窗外的雪景,我的媽媽就要變黑囉。


這張就拍出了美味中餐的特色,瞧我阿姨,不過窗外的景色可就要一片迷矇了。

2003/1/30

2003/1/31北海道|羊蹄山公園:單一色調的國度

第二天的行程也是全天沈浸在一片雪白之中。


羊蹄山公園-在這裡可以品嚐到甘甜的自然湧泉,不過很冰唷,要注意~

某啤酒工廠。


大雪紛飛中,慢步向前。

2003/1/29

2003/1/30北海道|洞爺湖:從天際間透出的陽光

2003年的新年假期,全家人到北海道過年,
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在國外度過農曆年,所幸這次有媽媽和阿姨陪伴,而不是要獨自面對一個人的除夕夜。
2003年的旅程,說實在,我沒有留下任何文字上的回憶,不過對北海道卻有很深刻的印象,這是我參加團體旅遊以來,第二次覺得豐富而有趣的旅程。
團體旅遊的風險很大,因為導遊是關鍵,好的導遊能為旅行加分,而差勁的,整個心情都會被影響,這位導遊(Sorry!我忘了名字了)人非常NICE,也很熱心,推銷產品時還會不好意思,實在有趣。
農曆春節,大家可以想像吧,大雪紛飛呢!七天六夜的行程,實際上只有五天,因為春節的關係,旅費提高很多,而且中間還必須到東京換飛機。第一天到達北海道時已是夜晚,不過這七天有五個晚上都是住溫泉飯店,除了泡溫泉外,享用的餐點也都非常豐盛,唯一比較可惜的,是這個季節不是螃蟹季,食材方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只有生食牡丹蝦吧~
我所拍的照片不多,多是那北國的雪景,讓我深深著迷。


洞爺湖是不結冰的,在北海道,冬天不結冰的湖實在特別,也是這幾天的旅程中,所遇到唯一沒有結冰的湖泊,原因是因為溫泉的關係。


遠處可以看到羊蹄山,狀似富士山。


太陽從層層白雲裡透出和煦的陽光,暖了我們一家人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