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的夏天,公司同意放我六天假期,加上前後的周末,我帶著
媽咪和阿姨前往英國旅行去。
英國,一直是我渴望可以去
「朝聖」的地方,(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為什麼^^)。
過去大學時期,四年級本有一次機會可以前往,也都向遊學的主辦單位預約好了。
無奈,因為一些個人的感情因素而沒有前往。
一晃眼,七年過去啦~這次終於有機會踏上這個國家。
由於是跟兩位媽媽級的人物前往,我們還是跟團比較保險,以英磅計價的國度,這趟英國行著實所費不。
不過卻意外的撿了個大便宜--
因為是三個人的關係,照例,要有一人去跟同團其他團員同寢室,當然就是我。不過與我同寢室的婆婆,打從第一天到倫敦就沒再出現過。
原來她跟這一團,只是希望有人可以帶她安全抵達倫敦,之後就脫隊找女兒去了。
她不敢自己搭飛機,妙吧!
因此這十天的假期,我可是全程住單人套房^^。
2004/6/28|倫敦-劍橋-約克
劍橋大學城的知名度,我想是每個到英國旅遊的遊客們必去的景點,著名的「康河」,與河裡的天鵝,真能「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嗎?」(看到這句話,在心裡OS嫌我老的朋友,請多包涵啦~^^)


劍橋大學城一角,其實劍橋大學就是個城鎮,共有31所學院分處於不同的地方。
過去常聽大學的老師談起牛津與劍橋這兩所「大學」,到了這裡,才真正體會到所謂大學城的定位方式。

古老而充滿濃厚學術氣息的氛圍,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有氣質。好歹我也賣過不少劍橋大學出版社的書。

出發前往古城約克的途中,突然看到這座電廠,趕緊補捉這一瞬間的景色。
不知各位朋友是否有熟悉的感覺,如果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參考一下電玩
「模擬城市(SIM SITY)」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