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雖是星期六,但是個加班日,加班地點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有個活動。
不過也恰巧是星巴克的特惠日,今天買一杯送一杯的活動,所以進到公館那間星巴克時,看到就是以下這幅景象,人山人海等著享受以平民價格買到貴族咖啡。
排在我前方的是位外國朋友,到店員點餐時,他向店員表示聽不懂國語,店員馬上以非常流利的英語幫他點餐,然後還向他說明今天有買一送一的活動,以及因為活動的關係,他可能必須等待的時間。老實說當下我有點驚訝,必竟,台灣的英語教育一直是極為人垢病的。
或許是因為地點是公館(旁邊是台大),也或許,恰巧這位員工非常用心的學過英語。不過我真的十分期待這樣的情況可以發生在每個行業,每位店員身上。
我曾在火車上掉了一把傘,也因為那把傘,我從此以後只買便利商店牌的傘,那把傘是在某專櫃買的一把漂亮的陽傘,打完折還要490元,台北常下雨,我帶著它上了火車回高雄,高雄不常下雨,所以我就忘了把它帶下車。> <
我專程跑到台鐵火車站認領失物,不過我自己心裡有個底,它長那麼漂亮,誰會送它到失誤招領處呢?
但我還是想試試,在台鐵服務台排隊要詢問招領事項時,恰巧排在我前面的又是兩位外國朋友,大約一兩分鐘後我開始不耐煩了(好吧~我天生脾氣曝躁),開始認真聽他們想問什麼,原來他們訂了晚上約11點左右的票,但是他們現在提早來到火車站,希望可以退票然後買現在的票去某地(我忘了哪裡了),而服務台人員的英文實在是#!!&^#$@#,完全不知道兩位外國朋友的需要,只能用著很簡單的單字英文比手劃腳,他們拎著手中的票,與服務台人員持續雞同鴨講著,而急著找回心愛小陽傘的我,告訴了服務人員,我可以幫忙。
用我有點破的英文告訴兩位國外朋友該怎麼做之後,我真心期待,他們不要對台灣失去信心,台灣除了英語教育差外,非常友善的。 今天的Starbucks驚奇,讓我信心大增,期待這一天來臨吧!^^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