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/2/2

2003/2/3北海道|札幌:大通公園

結束了連續的北國溫泉之旅,最後回到了札幌,札幌十分熱鬧,我像是剛從上帝的居所重回人間的旅人。

舊道廳的小雪人。


雪中的大通公園。

2003/2/3北海道|然別湖溫泉:冰上溫泉

北海道的這幾天行,我們一共住了四個晚上的溫泉旅館,其實對我來說都差不多,反正不就吃吃喝喝加上泡溫泉,而日本的服務品質實在無可挑剔。不過有趣的是,只要有露天風呂,我和姊姊以及媽媽阿姨,一定會冒著凍死的危險衝出去泡一下,享受光著身子讓細細白雪飄在身旁的感覺。

溫泉旅館所提供的晚餐,其實每一餐都十分豐盛,不過這一餐特別的是,請看右上角的蘋果,超好吃。


這是一大清早的然別湖景緻,已結冰的湖面,上頭的冰屋就是著名的冰上溫泉,可惜我們沒有去體驗。


遠山間透出了白光,宣告美好一天的來臨。

2003/2/1

2003/2/2北海道|十勝大橋:與天鵝的相遇

越往東走越覺得天氣冷。不過,儘管冬季的北海道積雪豐厚,但仍不覺得冷,不像台北的冬季總是令人憎惡。北海道的冷帶著清爽舒適的感覺,透涼的空氣,總讓人忍不住深深呼吸。

放眼望去的十勝美景,夕陽西下,把白雪都染成了紅色。


天氣雖冷,但是鮮奶冰淇淋的美味可以大過一切。


十勝大橋-天空只剩幾抹晚霞,餘暉映照著大橋,河邊的天鵝仍悠游自在著。